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全力夺取“双创”双胜利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07 09:04:25 】 【 来源:眉山日报

  

胡元坤督导全市“双创”工作


  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全力夺取“双创”双胜利


  昨(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督导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誓师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入户宣传“双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双创”各项工作,全力夺取“双创”双胜利。


  “从2018年开始,眉山启动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这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现在,创建工作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希望大家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同时主动向亲戚、朋友、邻居等做好宣传,努力营造人人讲文明、人人爱卫生的浓厚氛围……”在东坡区苏祠街道芙蓉路社区,胡元坤走进宏远上铖社区店和肉联厂小区住户家,开展“双创”宣传。胡元坤还实地调研背街小巷路面破损、道路标线补划问题和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他指出,“双创”是当务之急,要对标“双创”验收标准,抓紧修复破损路面、补划道路标线和改造老旧小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三苏祠停车场和西大门,胡元坤详细了解三苏祠周边停车问题,与大家一起研究三苏祠周边交通组织工作。他指出,三苏祠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于历史原因,停车难问题突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三苏祠作用的发挥。当前,要按照精细化要求,在优化交通组织的同时加强日常管理,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在眉山城区餐厨垃圾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胡元坤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对项目推进中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现场办公。他要求,要不等不靠,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用。项目建成投用后,要把运营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不能产生二次污染。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长何迎晓,副市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曹晖,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参加督导。(记者 段小锋)


  胡元坤赴青神县现场办公


  精准施策解决问题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昨(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赴青神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和市政府全体会议部署要求,深化全市经济运行“大调研、大排查”成果运用,及时研究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眉山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贡献青神力量。


  在青神县,胡元坤听取了绿色铸造创新特色产业园项目、西南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和竹博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工作推进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胡元坤听取了青神县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及需协调解决事项汇报,就该县在乡村振兴、项目融资、竹产业发展、交通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参会单位负责人逐一深入探讨,研究解决方案。


  胡元坤指出,青神县产业特色鲜明,上市企业培育成效明显,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不甘落后的意识强烈,但也存在产业不强不大、发展速度不快等问题,要精准施策切实解决。


  胡元坤强调,当前正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加速推进的关键节点,市委全会确定青神县是“南联”的主战场,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精准分析研判形势,找准自身发展定位,结合“十四五”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一步完善城市、产业、交通、生态、乡村等相关规划。要明确主攻方向,围绕龙头企业项目做文章,依托重大平台园区做文章,招大引强、开拓市场,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加快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重点扶持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加大企业培育力度,补齐发展短板。


  胡元坤还对抓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和汛期防汛减灾工作作出了部署。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全力提升检测和救治能力。要把防汛减灾作为“生命工程”来抓,严格坚持制度、落实责任,强化过程管理,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全力提升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参加。(记者 段小锋)

 

  “内外”兼修 提升干事本领


  今年以来,市委办机关党委紧紧围绕市委战略定位和中心工作开展干部培训教育,培树“强学提能”干部培训特色品牌,通过业务骨干“走上台”、行业专家“请进来”、蹲点调研“沉下去”,全面提升干事本领,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打造一支服务大局、高度自觉、极端负责、作风硬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业务骨干“走上台”,强本领提高工作效能。年初,该机关党委围绕“机关党的建设、机关会议工作规范、公文处理规范、文稿写作内功心法”等重点,精选14个课题制定培训计划,依托办公室业务骨干对业务深化研究,结合实践案例分析与个人思考体会,分享“做功”经验,锤炼“唱功”本领。通过对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提高处理繁杂日常工作的整体效能。截至目前,已开展业务能力培训7期。


  行业专家“请进来”,拓思维提升开放能力。突出问题导向,该机关党委将干部专业化成长纳入培训教育总体规划。聚焦机关党员经验盲区、知识空白、能力短板,有针对性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外事礼仪、国际规则与惯例等知识的“精细化培训”,提升服务开放发展能力。近日,邀请了省委外办礼宾新闻处有关人员,就外事接待标准、现代礼仪的发展与变化等方面深入系统解读,开拓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了解国际市场。


  蹲点调研“沉下去”,重服务疏通供需堵点。该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眉山高新区、甘眉工业园区、仁寿经开区开展“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工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化身“观察员”“服务队”“急郎中”,聚焦企业发展难题,主动靠前服务。在产业项目现场,党员深入了解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供需情况,重点产业链的风险点位,优化营商环境实际诉求,建立“一企一策”,通过对企业产业链供需情况梳理,相关问题的协调处理,助力企业疏通产业链、巩固市场。(记者 彭林)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