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加强联合会商研判 强化水工程科学调度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17 12:58:43 】 【 来源:四川日报

  

水利部指导我省防汛工作


  加强联合会商研判强化水工程科学调度


  当前正值我省防汛减灾最为关键时刻,8月16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我省关于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首先肯定了我省前期工作,认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部署有力、领导有力、措施有力。汇报会指出,四川还将有强降雨过程,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丝毫放松,要加强联合会商研判,强化水工程科学调度,做好中小河流、水库防汛,尤其要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御,坚持底线思维,及时有效预警、坚决果断撤离。要加强对前期造成人员伤亡情况的案例分析,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优化各层级协同高效配合防灾减灾,同时加强舆论引导。


  随后,尧斯丹主持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专题会议,并结合汇报会精神,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再检查再自查,及时查找不足,及时弥补短板,及时完善工作机制和防灾措施,持续用力抓好监测、预警、避险、救灾等各环节工作,毫不放松推动既定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汇报会前,叶建春率队到雅安、成都等地指导防汛工作。(记者 邵明亮)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