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全力确保全市人民平安度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19 07:39:22 】 【 来源:眉山日报

  

  慕新海在洪雅县调研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全力确保全市人民平安度汛


12.jpg

  昨(18)日,慕新海在洪雅县余坪镇金釜村与参加抢险救灾的民兵、武警亲切握手,感谢他们在救灾一线的辛苦付出。记者杨槐摄


  受强降雨影响,我市多个地区受到洪涝灾害。目前救灾工作开展情况怎样?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如何?市委书记慕新海十分关心。昨(18)日,慕新海深入洪雅县受灾点实地调研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央、省委、市委既定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全力确保全市人民平安度汛。


  洪雅县余坪镇金釜村部分农房和村道一度被洪水淹没,洪水退去后淤泥遍布村子。“目前群众都转移安置了吗?”“洪水退了多少了?”……慕新海来到村里和受灾群众家中,实地查看受灾情况,详细询问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并同正在参与抢险救灾的武警、民兵亲切握手,感谢他们在救灾一线的辛苦付出。慕新海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紧盯易发生险情的重点区域,严密部署、全力应战。要全力抓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加快调配救灾物资,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坚定群众抗击洪灾的信心,把受灾群众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乐雅高速洪雅县将军镇伏钟村段发生了一处塌方,垮塌的土方挡住了道路,影响了交通。现场,挖掘机、工程车正抓紧时间挖土作业、转运土方,力争尽快恢复道路畅通。慕新海来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塌方情况,了解应急处理工作开展情况。慕新海强调,要加快转移受塌方影响的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清理塌方体,确保道路交通尽快恢复。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


  在洪雅县槽渔滩镇罗坝大桥,一艘船只顺着洪水漂流而下,卡在了桥墩之间,造成了大桥护栏被撞毁。为了保障群众安全,当地政府在桥的两头拉起了警戒线,对大桥进行了紧急封闭。“目前水量情况如何?”“大桥受损严重吗?”……在罗坝大桥,慕新海详细询问了水情和大桥情况,强调要按照省上统一指挥部署,全面加强值班值守。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变化,科学研判防汛形势。下一步,要抓好对大桥的检测检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调研中,慕新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始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抓好监测、预警、避险、救灾等各环节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省委、市委各项既定部署,全面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汛。


  市领导汪树槐、刘先伟参加调研。(记者 王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