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听听法治脱口秀答“典”竞赛题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2 10:14: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8月31日晚7点30分,川渝司法行政系统联合举办的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进行了最后一场线下活动——“法治之夜”脱口秀。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成华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主办,四川法治报社、成都市成华区万年场街道办承办,在成都市成华区万象城商场举行。活动中,一边是融入了民法典知识的精彩脱口秀表演,一边是扫码下载“法治四川”客户端答题竞赛,百余名群众热情参与并纷纷表示:“既看表演,又学知识,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当晚的活动现场,一共上演了1个《守法知法》相声节目和《小黑懂民法》《买车的心路历程》《懂法守法会用法》3个脱口秀节目。“性骚扰在民法典中怎么解释?”“离婚冷静期是什么?”“高空抛物责任怎么划分……”这些民法典中的亮点法律知识均融入其中,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现,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民法典。“这场活动专门讲法律,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非常有用。”每天都在附近散步的杨大姐说。


  台上,演员们用相声、脱口秀把“法”说得活;台下,群众参与竞赛答题把“典”记得牢。舞台另一侧,现场群众纷纷驻足拿出手机扫码参与答题。记者看到,一名年轻女士最先完成答题,得到80分,然后动员身边父母也一起参与。一名姓陈的大姐感慨民法典让她学到了不少知识:“原以为收养娃娃的前提必须是自己没有子女,学习了民法典才知道,原来可有一个子女。”


  随着参赛答题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相互之间还讨论了起来,有的来回切换答题界面和搜索引擎界面,实时查找正确答案,有的拉着普法宣传员,询问题目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共吸引了400余人观看节目,100余人参与竞赛答题,送出了80份精美礼品。(记者 陈博)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