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2 10:49:54 】 【 来源:眉山日报

  

慕新海调研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1.jpg

  9月1日,慕新海在眉山市公安局调研。记者杨槐摄


  昨(1)日,市委书记慕新海专题调研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政法系统教育整顿重要要求,扎实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奋力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慕新海先后前往了市公安局东坡分局通惠派出所、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市公安局,听取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并亲切看望慰问了基层民警、辅警。慕新海指出,总的来看,全市公安系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维护稳定、减灾救灾、扫黑除恶、打防犯罪、保障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要看到,对标中央、省委要求,我市公安机关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全市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把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慕新海指出,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公安机关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自我革命。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教育整顿作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服务好市委中心大局的重要举措,对公安队伍来一场革命性锻造和整体性重塑,奋力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慕新海强调,要以教育整顿强政治,筑牢“忠诚警魂”。要把好“政治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和政治建警方针不动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做到绝对忠诚。要把好“思想关”,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深入开展“学理论、学政策、学典型”活动,分期分批开展政治轮训,做到绝对纯洁。要把好“权力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健全完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做到绝对可靠。


  慕新海强调,要以教育整顿炼本领,构建“高效警务”。要捍卫政治安全,始终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反颠覆、反渗透、反破坏、反恐怖斗争,全面推进维护政治安全系列专项行动。要守护社会安宁,坚持把底线思维落实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全领域、全过程,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用好“改革”和“科技”两个手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护航眉山发展,主动把公安工作融入到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这个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聚焦市委重要工作安排、重大项目推进、重点改革落实,为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慕新海强调,要以教育整顿严纪律,塑造“优良警风”。紧紧围绕“四个进一步”的目标,把遵守道德规范中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远离违法乱纪红线贯穿公安工作始终,以“零违纪、不出事”为导向,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要紧扣“查”,坚持“自查”与“被查”两手抓、并排走,在全市公安系统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政治体检”。要突出“改”,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总体原则,从严推进集中整治,从实开展自我整改。要落实“建”,坚决咬住“常”“长”二字,健全制度体系、做实监督管理、强化制度执行,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省公安厅第五督导组领导莅临汇报会指导。市领导张力、周孝平、汪树槐、刘先伟、王淑琳、李建章、王景弘、祝明洪参加调研并出席汇报会。(记者 王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