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渝广政法交流合作升级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3 07:28: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八个方面构建区域协同治理体系


  渝广政法交流合作升级


  1日,渝广政法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暨渝广政法交流合作会议签字仪式在广安市举行。四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重庆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永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安市委政法委与重庆市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长寿区、合川区、垫江县等10个区(县)党委政法委分别签署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法交流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按照互重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合作内容包括信息联享、宣传联抓、干部联训、治安联防、矛盾联调、应急联动、犯罪联打、平安联创等8个方面,并建立每半年召开一次区域协同治理联席会议机制,旨在携手推动双边社会治理共通共融,共同构建区域协同治理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环境。


  李世成表示,广安是四川与重庆接壤最多、交流最为频繁的地区之一,长期以来,与重庆有关区县携手创造了有目共睹的协作成绩。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摁下“启动键”以来,两地沟通协作不断深入,交流互动更加频繁,为政法机关更好地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广安和重庆相关区县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落实务实举措,强化互学互鉴,同时,作为川渝两地市县合作协作的先行者,要加强好的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为川渝相关市县协作提供有益借鉴。


  钱永培表示,渝广两地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经济往来源远流长、人员交往十分频繁。近期,广安与重庆12个区县签订了共建党建先锋区协议,正与合川、长寿联合打造“环重庆主城都市区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区”,迫切需要渝广两地政法系统融入大局,为更高质量协同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广安与重庆相关区县坚持互信互利,不断夯实合作共赢基础;坚持走深走实,完善执法司法协作机制;坚持落细落小,创建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共建共享,加强政法人才交流培养,推动渝广政法合作迈上新台阶。(全媒体记者赵文 雍剑波)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