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技术评估汇报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3 07:45:52 】 【 来源:眉山日报

  

  眉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技术评估汇报会召开


  胡强强讲话 慕新海作表态发言 胡元坤作汇报发言 张涛致辞 刘十庆黄剑东出席


3.jpg

  9月2日,眉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汇报会召开。记者杨槐摄


  昨(2)日,眉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汇报会召开。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专家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胡强强讲话,市委书记慕新海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汇报了眉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涛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出席会议。


  2017年,为进一步巩固扩大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定。三年多来,我市严格对标对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集全市之力、全民之智,扎实推进创卫工作开展,实现了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城市品质、市民素养“四个大提升”的目标。


  胡强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把创卫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作为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有力抓手,坚持不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通过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卫生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和市民文明素养得到了全面提升,创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对创卫工作的认识,坚持把创卫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眉山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理解支持、配合做好技术评估工作,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展示创卫成果,确保做到数据准确、材料真实。各位专家要严格对照标准,客观公正对检查领域进行科学评价。


  慕新海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建设高品质城市的内在要求,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下一步,眉山一定保持定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讲话精神,把创卫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来抓,不折不扣落实技术评估专家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争当创卫城市标杆。一定拼出全力,精心做好技术评估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技术评估各项纪律要求,积极整改技术评估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全面展示创卫的城市形象。一定持久发力,充分运用本次技术评估成果,持续巩固创卫成效,持续抓好基层治理,持续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创卫的城市成色,把眉山真正打造成具有天府韵味、眉山特色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城市。


  张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眉山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创卫工作,全市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卫生城镇创建成效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开展现场技术评估,是创卫评审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希望眉山持续奋战、再接再厉,积极配合协调,严格按照专家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配合工作,推动考评验收顺利开展。对于专家组提出的各种改进意见和建议,省卫健委将与眉山市一起,认真抓好整改提升,全力把城市文明的基础抓得更实、夯得更牢。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眉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专题片。根据安排,9月2日至9月3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专家组一行将对眉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专业技术评估。


  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专家组成员,市领导何迎晓、汪树槐、刘先伟、王景弘、曹晖、冉登祥、肖忠良,东坡区、彭山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