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4 08:25:25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昨(3)日,市政协组织召开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小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政协眉山市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规则》《政协眉山市委员会宣传工作规则》,并向市政协各专委会、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从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新闻宣传的机关干部等开展了培训。会议指出,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要胸怀大局,有敏锐的政治意识;要吃透“上头”,有强烈的政策观念;要摸清“下头”,掌握详实的第一手资料。把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做出特色,要搞清楚为何写、谁来写、写什么、怎么写四个方面问题,不断挖掘政协新闻富矿。


  会上,吴小可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履职的重要方式,是民思民愿民盼的重要体现,要建立健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网络,组织专班更广范围地收集民情、汇聚民智、反映民意,充分体现社情民意反映问题及时和“直通车”的特点,助推决策民主、解决问题、凝聚共识。政协新闻宣传是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政协新闻宣传中要注重一般动态消息与深度报道结合,着眼基层,选好角度,抓住重点,不断提高政协新闻宣传的影响和效果,传递出眉山政协声音。


  吴小可指出,近年来眉山在反映社情民意和开展调查研究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要继续围绕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工作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焦点,不断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掌握一手材料,找准问题症结,积极建言献策。还要重视并做好眉山文史工作,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挖掘眉山文史特色,努力把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


  市政协秘书长胡建辉主持培训会。(记者 李幸)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