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真抓实干 为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4 08:28:27 】 【 来源:眉山日报

  

慕新海在市经合局和市经信局走访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真抓实干 为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昨(3)日,市委书记慕新海先后前往市经济合作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走访调研全市投资促进、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机构改革以来市经合局、市经信局机构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慕新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机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经合局,慕新海走访了该局办公室、项目管理科、综合研究室、外资服务科、对外合作科等科室,与干部职工握手交流,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慕新海对市经合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慕新海指出,自机构改革完成以来,市经合局党组班子精诚团结、干部队伍奋发作为、工作开展有力有效。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市经合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慕新海强调,市经合局要聚焦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建设,紧盯项目招引,进一步加强规划统筹、项目统筹、利益统筹,根据全市“3135”产业规划,立足各区县、园区的功能定位,指导各地有序招引项目。要不断优化服务,学习借鉴成都先进经验和做法,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积极构建市级、区县、园区立体服务网络,协助企业做好项目审批、证照办理、要素协调等全流程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关心关爱驻外招商引资干部职工,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


  在市经信局,慕新海走访了该局企业服务科、产业推进科、能源保障科、经济运行科等科室,与干部职工握手交流,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慕新海在讲话中指出,自机构改革完成以来,市经信局党组班子团结奋进,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好、干事劲头足,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经信系统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上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慕新海强调,市经信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动制造业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精神,全力以赴稳住“工业盘”。要拼尽全力保企业,在抓好保市场主体平稳运转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全面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不断激发企业活力。要积极抢抓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坚持高端切入、以强带大,进一步做大产业集群,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加快优化环境,坚决破除制约制造业和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障碍,为企业发展创造更舒适的环境,不断提升吸引力、竞争力,助推眉山建设制造强市、工业强市、经济强市。


  市领导汪树槐、冉登祥参加走访调研。(记者 王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