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启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8 07:08: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统


  全省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启动


  今年是“七五”普法检查验收之年,也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启动之年。为进一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良好统计法治环境,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即日起,在省委依法治省办指导下,省统计局、司法厅联合举办的四川省2020年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此次知识竞赛将适时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民法典专场、人普专场和《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专场,每个专场持续约10天。今(8)日至9月18日开展的是民法典专场,涵盖了《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包括单选、多选、判断三种题型。


  社会公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均可通过“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参赛,共10次答题机会。每次答题由系统随机抽取10道题目,全对者即可获得抽取现金红包的资格。此外,活动结束后,针对有集中组织参赛的市州,主办方还将根据参与人数的统计情况,评选出10名最佳组织奖。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深入学习统计法律法规,日前,省统计局、司法厅决定在全省开展2020年统计普法宣传活动暨“数海宣法”系列活动。“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是2020年统计普法宣传活动暨‘数海宣法’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调动全社会参与积极性,让统计普法宣传既喜闻乐见,又深入人心。”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社会公众踊跃参加此次知识竞赛。(记者 夏菲妮)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