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助力全省政法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9 08:11: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政法系统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


  助力全省政法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昨(8)日,省委政法委开展全省政法系统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宪忠作专题辅导。


  培训中,孙宪忠从民法典的立法价值与编撰的目的入手,结合鲜活的案例,深入解读了民法典对国家治理、对国计民生的运行发展和对完善依法治国的基本遵循所具有的基础性、全局性和贯穿性作用。


  孙宪忠表示,民法典的实施,就是要用行为规范来引导社会,用裁判规范来分清是非,从而达到国家治理的目标。围绕民法典编纂与国家治理,孙宪忠从民法典与经济基础、保障民生、人身权利、财产权利、民事主体自决权和确立完善的民事责任制度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围绕民法典编纂在于完善依法治国的基本遵循,孙宪忠从现行民法系统的缺陷、民法典建立科学和谐的规则体系、构建与“大民法”的和谐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培训现场,孙宪忠还为学员们送出法思想、法感情、法技术三把“金钥匙”,帮助大家从不同角度更好地打开民法典庞大的知识体系。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孙宪忠教授从国家治理、依法治国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解读,打开了学习民法典的新视野,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做民法典颁布实施的忠实拥护者、贯彻实施的积极践行者、学习宣传的示范带动者,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此次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市(州)、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主持培训。(记者 赵文 张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