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建立健全司法长效协作机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2 13:39: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首次召开省级法检两院工作联席会议


  建立健全司法长效协作机制


  昨(21)日,我省召开省级法检两院工作联席会议,交流两院工作情况,共同解决审判、检察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形成司法合力。据悉,此次会议是我省首次召开的省级法检两院工作联席会议,旨在建立完善法检两院司法协作长效机制和良性互动关系,共同推动法检工作与时俱进、高水平发展。


  会上,法检两院围绕刑事、民事、行政司法,公益诉讼和司法改革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并对《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联席会议纪要》(下称《会议纪要》)进行了审议。据悉,会后将根据审议情况对《会议纪要》内容进一步核定,由两院会签后下发全省贯彻落实。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及两院部分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王树江指出,法检两院同为政法机关,在工作中要相互学习、补足短板。特别是法院要不断强化接受检察监督的自觉性,提升接受检察监督的便捷性和实效性。王树江要求,我省法检两院要加强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建好天府中央法务区,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做实法检联动,切实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司法保障效能;协同开展司法改革,切实提升司法能力基础,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回应时代对法检工作的更高要求和更高期待。


  冯键希望我省法检两院能够切实转变司法理念,努力构建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工作格局。从共同的价值追求出发,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向社会和人民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同心协力维护司法公正。冯键强调,我省法检两院要认真落实《会议纪要》,扎实推进各项协作向基层延伸,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法检合作实现新突破。在共同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司法以及公益诉讼协作上持续发力,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把我省的法院工作、检察工作提高到一个崭新水平。(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