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级法检两院首次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3 09:59:15 】 【 来源:四川日报

  

  9月21日,省级法检两院首次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围绕刑事、民事、行政司法、公益诉讼及司法改革等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审议了《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联席会议纪要》,明确要建立完善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同庭履职机制;完善省检察院检察长列席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工作机制;在刑事司法工作中,合力解决刑事案件长期未决问题,建立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案件信息共享机制;在民事行政司法工作中,建立民事抗诉、再审检察建议案件再审结案文书抄送机制,建立民事再审检察建议案件移送、受理和回复机制;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建立生态环境资源公益诉讼赔偿金管理制度;建立重大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司法体制改革方面的协同配合。


  针对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工作,会议特别强调,要将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同庭履职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从两院办理的重大刑事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中确定“两长”同庭履职案件,确保“两长”带头办案的引领示范效果。


  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日报 全媒体记者 兰楠 任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