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贴近司法工作实际 精准服务市场主体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5 09:25: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人大听取我省“一府两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时强调


  贴近司法工作实际 精准服务市场主体


  昨(2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日前,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听取我省“一府两院”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要准确理解把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内涵,贴近司法工作实际,精准服务市场主体;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职责定位,依法审判和处理涉企案件;要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维护企业和企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创造“依法办事、依法执法、依法保护、依法查处”的良好营商环境。


  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建议。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省委政法委(省扫黑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政府办公厅、公安厅、司法厅、安全厅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多次率队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听取各地及相关部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对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今年8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还通过媒体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对我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赵文)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