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决战脱贫攻坚 贡献检察力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21 08:27: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检察机关脱贫攻坚典型事迹报告会召开


  决战脱贫攻坚 贡献检察力量


  昨(20)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脱贫攻坚典型事迹报告会,9名检察干警讲述了脱贫攻坚中的动人故事。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键指出,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全省检察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最高检决策部署,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尽锐出战、真抓实干,书写了四川检察脱贫攻坚的精彩篇章。依法打击扶贫领域刑事犯罪,2016年来,先后起诉涉农涉扶领域刑事犯罪1632人,其中黑恶势力犯罪250人、村“两委”涉黑恶犯罪37人,为贫困群众安居乐业、勤劳致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全省检察机关先后对口帮扶19个贫困县,结对帮扶541个省定贫困村、486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选派900多名干警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全脱产驻村帮扶。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收官冲刺、收尾收口的关键阶段,冯键要求,一是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目标任务。要持续抓实各项帮扶措施,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攻坚克难,确保对口帮扶成果成色经得起检验。要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参与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为接续推进脱贫摘帽地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二是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法治保障。要深入总结检察履职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的措施抓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措施常态化、规范化。要着眼于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农村法治需求,更好发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各项职能,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涉农检察工作。要围绕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检察办案穿透思维,积极通过检察建议、综合报告等方式,推动健全完善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三是用脱贫攻坚精气神激励队伍担当作为。要深入总结宣传检察扶贫工作和先进事迹,激励引领全省检察队伍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履职自觉,把在脱贫攻坚战中展现出来的开拓精神和实干作风转化为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新举措,将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等工作全力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全忠主持。(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