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快来投票 15件优秀庭审接受大众评选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27 06:37: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四川法院第五届“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座谈会在省法院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通过3天的集中评选,我省共15件庭审进入大众评选环节,其中有刑事庭审6件,民事庭审6件,行政庭审3件。届时,全省法院干警以及网友可通过省法院网络教育平台或四川高院微信为心中的优秀庭审投票。


  连日来,由27名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审判专家等组成的评审组,赶赴泸州、自贡、成都,对36件庭审进行集中评分,其中包括2件现场评审和34件庭审视频评审。根据评审组评分排名,共选出了15件优秀庭审进入大众评选环节,即6件刑事庭审、6件民事庭审和3件行政庭审,综合评价了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效果评价、加分项五个方面。届时,15件优秀庭审将上传到省法院网络教育平台和四川高院微信平台接受全省法院干警和社会公众投票,竞争入选“十佳庭审”名额(名单详见法治四川客户端)。


  自2016年以来,全省法院“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已逐渐成为四川法院一张响亮的司法名片。为不断优化评选活动,及时总结经验,每一届“十佳庭审”评选活动临近结束之时,省法院都会召集评委举行座谈会。在此次座谈会上,评审组成员们积极发言,在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的同时,评委们也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委托,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代表省法院党组对在座的评委致以衷心感谢,同时明确要求省法院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将意见建议转化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熊焱强调,要升级打造“十佳庭审”四川司法品牌,努力将“十佳庭审”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司法品牌;要强化引领,进一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优化服务,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强联络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委员作用,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发展。(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