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奋力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28 06:37: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召开狱地联动、共促共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


奋力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jpg

  与会代表参观内江监狱经验成果展省监狱管理局供图


  昨(27)日,四川省狱地联动、共促共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内江召开,总结推广内江市狱地联动、共促共建机制建设经验。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交流了内江市推进狱地联动、共促共建有关经验做法。


  刘志强对四川在推进狱地联动,强化共建共治共享,关心支持监狱工作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大力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监狱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监狱制度机制建设,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监狱制度体系,大力提升监狱工作保障水平,完善监狱与地方协作体系,认真落实省级司法行政部门领导责任、监狱管理部门管理责任、监狱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特别是学习推广内江市工作经验,把监狱安全纳入当地安全工作目标体系,把监狱工作纳入当地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把监狱建设发展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


  邓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监狱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新理念,完善狱地携手、联动融合长效机制,奋力推进狱地共促共建取得更大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一体统筹,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协调沟通机制,加大对监狱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围绕长期制约监狱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研衔接,共同协调推进解决,形成共同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马波表示,内江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监狱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纳入安全稳定工作绩效管理,在七项联动机制上进行了一定的探索。


  刘志诚指出,内江的实践和经验说明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监狱工作的要求,切实转化为狱地联动、部门协作的长效机制,就能构建狱地共建共治、合作双赢的新格局,开创监狱工作社会化建设的新局面。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借鉴内江经验,积极构建狱地共建、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发展共促的长效机制。司法行政机关要协调解决狱地共建中的具体问题。省监狱管理局和各监狱要主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为推进新时代监狱工作改革发展贡献“四川经验”。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在推进狱地协作、共促共建方面的有关情况。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内江监狱,观摩了狱地联动、共促共建,加强执法管理、促进罪犯改造,以及内江市狱地协作的经验成果。


  省级各相关部门,各市(州)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司法局局长,全省各监狱监狱长、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参加了会议。西南四省(区市)监狱管理局负责人到会观摩。(全媒体记者 赵文 余力)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