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04 06:59:29 】 【 来源:眉山日报

    

  昨(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胡元坤在眉山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坚持大道理管小道理,站位全局,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


  全国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胡元坤强调,一要时刻绷紧防疫之弦。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思想上不麻痹,措施上不松懈,持续用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二要坚持两手抓,严防输入。人防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好现有工作方案,发挥好基层社区治理作用,加强常态化排查,做好动态监测。物防方面,要持续抓好防疫物资储备,落实分级消毒,抓好体温检测,强化进口冷冻冷藏产品全流程全批次全链条监管。三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监测。要抓紧完成监测检测能力建设,积极引导接种流感疫苗,严格规范发热门诊运行,落实重点人员面上抽检。四要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医院、学校、监狱、敬老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规范运行、看死盯牢。要全力做好重大会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五要做好隔离和救治准备。检测能力、救治能力、救治场所、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在前面,要加强疫情防控实操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处置程序、制度措施等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坚决把漏洞堵住、把补丁打牢。


  胡元坤最后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紧抓住意识、制度、习惯三个重点,自觉增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自觉把疫情防控要求变成日常生活习惯。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防控一线人员,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决不能麻痹大意,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汇报,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张力、何迎晓、来建、王景弘、冉登祥、肖忠良,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出席。(记者 段小锋)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