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法院“浅草书屋”正式启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11 06:28: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打造法院文化建设实质化重要阵地


  省法院“浅草书屋”正式启用


1.jpg

  图为6日的启动仪式上,著名美术史家、书画鉴赏家,四川博物院研究员、首席专家,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法院特约监督员魏学峰(左)进行书法创作并赠予省法院文化活动中心,王树江(右)代表省法院接受墨宝省法院供图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6日,在省法院机关青工委代表的合唱声中,省法院机关文化活动中心启用仪式拉开帷幕。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仪式,并宣布文化中心正式启用。记者从仪式上获悉,该文化中心正式别名“浅草书屋”,是我省“法院文化建设实质化”重要阵地,将切实增强干警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经过前期别名征集活动、全省法院干警及社会公众投票海选和组织研究,“浅草书屋”从24个候选名称中脱颖而出。仪式上,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公布了文化中心别名征集结果,并对“浅草书屋”的管理使用提出期望:“希望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宣教处牵头,多部门配合,管理运行好‘浅草书屋’,要将其打造成干警们启迪智慧、滋养心灵、陶冶情操的精神家园,切实增强干警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浅草书屋”设在省法院(蜀汉路办公区)审判楼二楼,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划分为院史荣誉展区、阅读中心、文创沙龙区,提供学习、阅读、研讨、观影、开展小型主题活动等功能。其中,阅读中心目前藏书10000余册,主要分为法律和非法律区域,涉及法学、哲学、经济学、心理学等众多领域。


  据介绍,“浅草书屋”取自白居易诗作《钱塘湖春行》: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一为颂春,二则予以作为法院人的价值观的塑造。作为“法院文化建设实质化”的重要阵地,“浅草书屋”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主题活动,不断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为全体干警培养“三高六质”“三实五能”、养成良好生活情趣、缓解工作压力、保持身心健康和增进团结友谊等提供良好条件和助益。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省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显志出席仪式,省法院一级巡视员祝鸿主持仪式。多位新闻界、文化界代表参加仪式。(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