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学习贯彻要做到“九个结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12 06:46: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中央政法委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学习贯彻要做到“九个结合”


  10日,中央政法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开班,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开班式上作了题为《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助推“中国之治”再创新奇迹》的宣讲报告。


  陈一新强调,要务必增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国之治”再创新奇迹。


  陈一新在报告中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保证等十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全会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景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讲解。


  陈一新指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重在领会、贵在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安排,采取多种方式,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狠抓落地落实,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当前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要做好“九个结合”。


  要与集中专题研讨相结合,办好中央政法委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实行专题辅导与跟进学习、集中研学与个人自学、支部研讨与集中展示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专题辅导之后,各局至少要用2天时间组织学习讨论,择优推选出1篇学习成果,由领导班子评出前6名在机关展示会上交流学习成果。


  要与组织开展年度课题调研相结合,围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政法领域重大问题,启动第六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十大课题”研究,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思路,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好、落实好。


  要与研究编制相关发展规划相结合,对标对表五中全会《建议》,紧扣事关政法事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需中央统筹推进的重大事项,细化相关发展规划。


  要与贯彻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加大防范和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力度,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


  要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抓好试点收官环节,系统集成试点工作好做法好经验,研究提出明年全面铺开教育整顿的指导意见建议和实施方案,筹备好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


  要与打好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相结合,保持专项斗争强大攻势,精心筹备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


  要与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努力抓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改革亮点。


  要与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相结合,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功能,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要与抓好中央巡视整改相结合,筹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不断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据中国长安网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