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川渝两地法院加强协作 为企业提供平等的法治保护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18 07:02:53 】 【 来源:眉山日报

    

  新华社重庆11月17日电(记者周闻韬)今年以来,川渝两地法院通过协作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正给两地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件涉及7家川渝民营企业、诉讼标的额近5000万元的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近日并没有被重庆地方法院简单判决。法官们多次往来川渝两地,组织各方调解,顺利化解了这起纠纷,实现了双方的共赢。


  “这起案件中双方得以握手言和,离不开川渝两地法院的紧密协作。”负责审理该案的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告诉记者。今年5月,重庆三中院与四川省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协作协议,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调研、信息共享等加强协同,打破区域司法壁垒,统一裁判尺度,推动两地企业享受到平等的法治保护。


  川渝自贸区商事活动高度集中、发展要素聚集、投资贸易频繁,货物买卖合同纠纷是两地自贸区法院受理民商事案件中的多发、常见案件类型,且该类案件标的额通常较大,关乎企业的切身利益。不久前,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与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联合发布《货物买卖合同纠纷诉讼指引》和《投资领域风险提示典型案例》,从诉前准备、诉讼程序等环节,为两地自贸区市场主体提供了统一明晰的全流程规则指引。


  而在省级层面,今年以来,两地高院也在频繁“牵手”:建立诉讼服务和多元化解合作机制,完善跨域涉诉信访、立案管辖等方面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执行协作,搭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交流合作平台。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