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19 06:19:4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川渝警务合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渝召开


  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17日,重庆市公安局、四川省公安厅在重庆召开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警务合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川渝两省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总结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工作,签署《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川渝两地警务合作再上新台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明朗,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明朗指出,今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以来,川渝两地公安机关对标对表党中央和两省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立足公安机关职责任务,用实际行动打开了两地警务合作新局面,走出了警务工作一体化发展新路子,提升了共同维护区域安全稳定新成效。他表示,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篇布局,聚力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共同制定和动态调整警务合作任务清单、行动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把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要聚焦重点关键、打造特色产品,进一步深化管理服务合作,深化执法办案协作,深化信息资源共享,以更大力度破解服务发展难题。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强合作形式顶层统筹、合作内容政策统筹和合作效果责任统筹,以过硬担当推动警务合作行稳致远。


  叶寒冰指出,按照党中央和四川、重庆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川渝两地公安机关坚决响应、主动作为,大力深化在公安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打击犯罪、执法办案、警务资源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开创了川渝警务合作新局面,为两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为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了公安智慧和力量。他倡议,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四川、重庆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签署的《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框架协议》,深入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着力构建“区域发展、平安建设、最强服务、系统协作”四大警务合作共同体,着力提升护航“经济圈”建设的战略牵引力、协同共治力、政策推动力和发展支撑力,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公安力量。


  会上,胡明朗和叶寒冰代表两地公安机关签署了《四川省公安厅重庆市公安局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框架协议》。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张颖,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叶和平通报了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警务合作情况。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广安市公安局和四川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永川区公安局和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分别作交流发言。(全媒体记者张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