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24 06:42:1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市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3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志彬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宋梅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加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负责人,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在编在岗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监督,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方式,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是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推手,其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督促践行“两个维护”。开展巡察,要立足眉山开放发展大局,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本质,透过下级看班子,深入查找表象问题背后的责任、作风、廉洁和体制机制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基层治理扫清障碍。


  会议要求,市委政法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借助巡察的穿透力、推动力、传导力,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贯彻下去。要落实工作责任、搞好统筹协调、严守工作纪律,积极做好巡察期间的联络沟通、材料提供、会务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王加宾同志在表态中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来委开展巡察,是对政法委机关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宝贵机会。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政法委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力支持、紧密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敢于面对,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促进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素质、业务本领、工作作风全面提升,为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委政法委工作20个工作日(11月23日~12月18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550521051,电子邮箱:msswd2xcz sina.com,并在市政中心主楼西5楼电梯口右侧设置了联系邮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8:00~20:0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属于市管干部的班子成员和其他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市委政法委和有关部门处理。(眉山市委政法委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