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一行赴青神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10 16:34:4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2月8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一行赴眉山市青神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孝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青神县委书记肖巍陪同调研。


1607583131221.png


  在高台镇百家池村,调研组参观了“邻里百家”阵地,观看了宣传片,听取了“一核三微”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汇报。高台镇在深化党建引领强核心的同时,建好、用好以村民为中心的“微阵地、微组织、微基金”,将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的治理机制延伸到村组。杨勇充分肯定了“高台模式”,他强调,群众参与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关键,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变“独角戏”为“大合唱”,凝聚起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探索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1607583144169.png


  在“中国竹编第一村”——兰沟村,调研组参观了竹里巷子、竹林院子、竹林湿地等以“竹”为魂打造的治理阵地,了解了“百名党员联千户,百家评选树标杆,百户商议定大事,百人组团强服务,百条法纪淳民风”的“五百工作法”。兰沟村着力推动基层治理从“单打独斗”向“全民共治”转变、从“自上而下”向“上下互动”转变、从“简单粗放”向“精准精细”转变,实现村民事村民议、村民事村民定、村民事村民办。杨勇充分肯定了青神县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形成了很多走在前列的创新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因地制宜用好“竹文化”,将“五百工作法”与“五治融合”有机结合,将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有机结合,探索出更多符合青神实际、体现青神特色、顺应群众需求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


1607583156837.png


  12月9日,调研组召开部分市政法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孝平致辞,成都、泸州、乐山、宜宾、雅安和眉山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1607583170331.jpg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