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30 10:08:25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12月28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28183848t25n.JPG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准确把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全省政法干警接续奋斗,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持续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持续深化重大风险化解攻坚,深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推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推动政法机关进一步转变执法司法理念、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保障作用;要加大执法司法监督力度,推动政法机关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司法,促进我省科教优势转为发展优势;要切实抓好《民法典》贯彻实施,推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推动深化川渝两地政法系统务实合作,着力为全省经济发展创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深化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和政法智能化建设,推动完善执法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大力推进“互联网+政法服务”;要加快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营商环境,推动进一步完善涉外法律服务布局,更好地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法治服务;要进一步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推动落实风险评估作为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前置程序的刚性要求,切实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牵引,着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