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2021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启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05 15:50: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1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启动

  

  弘扬法治精神 讴歌法治典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进程中,留下了哪些闪光的足迹?又有哪些鲜活的面孔和故事温暖了你?11月4日,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学习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决策部署,弘扬法治精神,凝聚法治力量,讴歌法治典型,希望通过学习宣传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法治人物,引领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省“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活动分为宣传发动、遴选人选、学习宣传三个环节,时间从即日起持续到12月。其中,遴选人选环节将采用部门地区推荐和媒体推荐、网络点赞、评估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点赞将在“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和“四川法治报”“四川普法”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学习宣传活动人选名单将在2021年四川省“宪法宣传周”期间公布,名单确定后,我省将组织集中展示和动态宣传,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在“八五”普法期间,我省还将组织法治人物深入全省机关、学校、乡村、社区、企业、单位、宗教活动场所等,广泛开展宪法法律巡讲,通过法治人物带头讲法治,引领带动全省干部群众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学习宣传活动信息及推荐表格下载 详 见 四 川 法 治 报 网(www.scfzbs. com)、四川普法网(www.scpf.org.cn)。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