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第五届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23 09:22:30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1月21日,市委第五届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眉山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了《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向市委政法委员会述职工作制度》,市委常委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李东武主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23092037.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眉山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深刻,既符合时代要求,又体现眉山特色,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眉山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眉山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同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紧密结合,通过领导带头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23092052.png  

  会议强调,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政法工作职责,及时研究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奋力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提供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法治环境。二是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全会和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年初工作目标,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全力确保社会稳定。认真分析研判稳定方面的工作短板,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严防发生政治类敏感案事件、群体性事件、重大“民转刑”案件、个人极端案事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四是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固化相关制度机制,常态化推进从严管党治警,打造眉山政法铁军,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法治眉山。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眉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刘华勇等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眉山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6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