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调研指导眉山法院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16 09:54:52 】 【 来源:平安眉山

  12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率队调研指导眉山法院工作。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易晓东陪同调研。

  

  微信截图_20211216095053.png

  

  杨军一行走进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治教育陈列馆、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开展调研指导。了解到市法院刑事审判团队荣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杨军肯定荣誉来之不易,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显著。在执行指挥中心,杨军重点了解执行案件管理和“智慧执行”系统,询问了网格员协助执行工作运行情况,对提升网格员协执积极性的举措表示肯定。

  

  微信截图_20211216095106.png

  

  微信截图_20211216095116.png

  

  微信截图_20211216095127.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易晓东汇报了眉山法院工作。杨军对法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微信截图_20211216095143.png


    微信截图_20211216095152.png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对照要求部署严格落实。

  

  二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法院作为审判机关,要守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眉山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要继续发扬,力争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做出更多更好的、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法院亮点工作。

  

  三是发挥职能服务发展。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眉山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法院要立足法院审判职能,主动作为服务发展,为眉山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四是巩固成果守好底线。要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把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方法形成制度,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反弹;要结合法院职能和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毫不含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要查找风险点,筑牢“防火墙”,严格工程项目建设纪律。

  

  易晓东指出,全市两级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杨军书记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认真研究真举措、硬实招,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推动全市法院干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促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挺、政治部主任牟敏,市法院在院党组班子成员等参加调研。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