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召开市扫黑办主任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31 14:54:54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2月28日,眉山市召开了全市扫黑办主任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李挺主持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3114540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一次省级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2021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眉山市扫黑办工作机制制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31145410.png

  

  会议指出

  

  今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开局之年,市扫黑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扫黑除恶斗争“十件实事”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追捕“漏网之鱼”、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强化“黑财”执行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

  

  一是加快健全机制,要按照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加快建立完善“四组一中心”工作运行机制,迅速印发《眉山市扫黑办工作机制制度》,充分发挥市扫黑办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导督办、考评激励、宣传引导等职能作用,当好领导小组参谋助手,推动常态化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加强培训学习,要继续坚持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纳入明年培训计划重点,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战线工作人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加速实体运转,要及时组建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专班,加快完善办公场所的设施设备建设,确保市扫黑办实体化运行。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