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致敬警察节! 铿锵步履向前进——眉山市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掠影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12 15:07:25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铿锵步履向前

  

res04_attpic_brief.jpg

公安与学生互动

  

  1月10日,是全国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这天,眉山市政法系统各单位举行升旗仪式,唱响警歌,重温誓词,表彰先进……以不同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激励全体民辅警、司法警察奋进拼搏、奋发有为、奋力迈向新时代!“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今日,本报聚焦眉山天府新区、各区县公安、法院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精彩时刻,并向人民警察致敬!

  

  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

  

  1月10日,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举行升国旗、“三个最美”颁奖等系列活动,庆祝属于人民警察自己的节日。

  

  升旗仪式上,民辅警以我警心,向祖国告白;新警宣誓,重温入警誓词;警歌嘹亮,唱响担当。以“三个最美”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为“最美”民警颁奖,为“最美”辅警颁奖,为“最美”警属颁奖。

  

  眉山天府新区是成眉同城“桥头堡”、开放发展“排头兵”,作为维护新区安全稳定的中坚力量,服务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责任重大、使命荣光。

  

  开局就是决战,决战务求全胜。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坚持从“稳”出发,向“安”聚焦,朝“打”主业发力,往“防”重点加固,忠实履职,踔厉奋发,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

  

  1月10日,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举办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和第36个“110宣传日”系列活动。

  

  当日8时30分,小雨淅沥,警容严整。分局民辅警怀着期待与崇敬整齐列队,升国旗、奏国歌,升警旗、奏警歌,全警目光汇聚、眼神坚定,集体向警旗宣誓。新的一年,牢记训词,稳如磐石,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起步就要冲刺的力度,继续擎起东坡公安首位之责,奋进拼搏、奋发有为,奋力实现“全省一流、全市第一”工作目标,为警徽增光,为警旗添彩。

  

  随后召开“向人民报告”汇报会,观看宣传片,举行交流座谈会,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代表就增强基层警务力量、加强辅警教育培训、强化公安宣传力度、加强诈骗类犯罪案件打击力度等提出意见和建议8条。东坡公安各警种在辖区同步开展“110宣传日”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收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类问题12条,收集意见建议23条。

  

  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

  

  1月10日,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组织情指中心、交警、刑侦、经侦、禁毒、治安等部门在希望城广场开展110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紧扣“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活动主题,各警种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开展110知识、防盗防骗防非法集资、禁毒等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宣传,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正确使用110报警服务,最大限度发挥110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同时,现场民警还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警民关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答疑解惑。

  

  岁末年初,彭山公安将立足公安工作职责任务,深入开展“磐石1号”等专项行动,集中警力打击一批违法犯罪活动,整治一批治安乱点,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仁寿县公安局

  

  1月10日,仁寿县公安局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全体民警高举右拳,重温人民警察誓词。

  

  仁寿近期举办的系列活动“警”彩纷呈。1月6日该县公安局举行第36个“110宣传日”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警察“小哥哥”“小姐姐”纷纷上台展露才华。1月9日晚,一场灯光秀点亮了仁寿夜空。

  

  1月10日,满井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走进满井中学,和同学们一起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警察节。平时,该所民警注重与学生们互动,有着深厚的感情,孩子们在课余时间,会把自己的烦恼、心事、愿望写进书信里,派出所民警收到书信后,也会一一进行回复,136封书信给了学生们满满的安全感。

  

  洪雅县公安局

  

  1月10日,洪雅县公安局举行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式活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公安民警重温新修订的警察誓词。

  

  2021年,全县公安民辅警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新的赶考路上,该县公安机关将立足职能服务发展大局,聚焦维护政治安全、创建全国平安建设示范县两个目标,着力提升“三大能力”,推进“四大警务”,持续打造高质量发展“五地”,聚力发展强担当,提质平安创一流,努力把洪雅建成最安全的“天府旅游名县”,全力护航洪雅“两山”转化示范县、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

  

  丹棱县公安局

  

  1月10日,丹棱县公安局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民辅警代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2021年以来,该县公安局圆满完成各项重大活动安保任务,破获部督“3.16”组织偷越国边境案,破获厅督“12·4”跨境网络赌博案和“5·11”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等大要案件,研发推广反电诈小程序“丹棱反诈”,全面遏制辖区电信诈骗发案率,创新“网格+执法”运行模式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构建“网格广覆盖、要素全融合、效能大提升”的网格治理新模式,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新跨越。

  

  庆祝活动结束后,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到基层部门担任“值班长”,参与基层勤务工作。

  

  东坡区人民法院

  

  1月10日,东坡区人民法院全体司法警察以重温入警誓词和座谈的方式,进一步凝心聚力夯实担当,以此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活动中,该院司法警察统一着装,精神饱满,气势高昂,高举右拳,面向庄严的警旗宣誓,铿锵有力,深刻表达了该院司法警察对人民警察职业的无限热爱之情。

  

  仁寿县人民法院

  

  1月10日,仁寿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学习新修订后的司法警察誓词,并高举右手举行宣誓仪式。

  

  旗帜指引方向,誓词凝聚力量。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司法警察队伍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该院司法警察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全力护航仁寿法院司法事业新征程。

  

  (廖文凯 熊莉)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