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25 09:29:28 】 【 来源:平安眉山

  1月21日上午,眉山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省委政法委政治部干部工作处处长古亦杨,市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志忠,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荣小东,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建国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加宾主持。

  

889cf63c365ffd9f3229216b4c4902b7.jpg


  会议通报了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加宾代表政法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和副县职党员干部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紧扣主题、务实成功,对照检查不遮不掩、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帮互进、推动工作的目的。杨军书记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忠诚根基。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固化委务会“第一议题”制度,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高质量举办眉山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

  

  三要鲜明强基导向,抓实基层基础。提升信息预警能力水平,提升突出涉稳风险和个人极端案事件排查化解防范能力水平。

  

  四要厚植为民情怀,打牢群众根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将政法工作的“准星”瞄准群众关切的治安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

  

  五要增强清廉意识,落实“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

  

  六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针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一件一件抓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