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3-03 11:41:28 】 【 来源:平安眉山

  3月2日,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等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对法院工作的批示,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易晓东以“聚精会神推进成都都市圈现代化法院建设 以优异司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2022年眉山市法院重点工作。

  

640.jpg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法院强化“质量为本、质效并重”工作理念,推动“六个实质化”由深到固,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法院,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有新提升,在推进平安眉山法治眉山建设上有新成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探索创新“眉山实践”上有新突破,在回应人民司法需求上有新举措。

  

  会议明确了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总体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和“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主线,锚定“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法院”战略目标,强化“质量为本、质效并重”工作理念,实施“铸魂、精品、铁案”三大工程,扎实开展“队伍建设、审判质效、营商环境、诉源治理”四个提升年活动,全面加强法院各项建设,奋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法治眉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七方面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法院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以理论武装增进政治坚定;以政治教育筑牢政治忠诚;以党的建设提升政治能力。

  

  聚焦主业主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法治眉山。忠诚履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高质量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助推开放发展示范市建设。

  

  切实践行为民宗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做优诉讼服务,减轻群众诉累;强力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着力解决执行难,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以诉源治理为抓手,有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强化法庭建设,延伸诉源治理触角;深化“诉源治理实质化”,推进“源头化解的基层治理”;做好司法建议工作,助力社会治理创新。

  

  强化质量为本、质效并重理念,以优质的质量效果效率提升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强力推进“铁案”工程;着力推进“精品”工程。

  

  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审判体系与审判能力现代化。纵深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高标准落实财物统管要求;高质量开展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建设过硬法院队伍。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贯彻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会议对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指出,全市法院将教育整顿作为法院队伍自我革命、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呼声期待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市法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加。全市法院稳步推进42个为民项目,为群众解决困难和诉求问题1000余件。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焦筑牢政治忠诚,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聚焦深化正风肃纪,在常态整治顽疾上持续用力;聚焦公正规范司法,在不断提质效上持续用力;聚焦强基固本提升,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聚焦激励干事创业,在弘扬英模精神上持续用力。

  

  会议还对2021年度全市基层法院工作成绩突出先进集体进行了通报表扬;对“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采用视频会方式召开,市法院院领导,诉调对接中心主任,审委会专委,中层正副职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法院院领导、审委会专委、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会。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