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到禁毒定点包片乡镇督导禁毒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2 09:12:28 】 【 来源:平安眉山

  4月8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落实好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定点包片工作责任,推进禁毒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根据《眉山市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定点包片工作制度》要求,眉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带队前往定点包片的东坡区太和镇、崇礼镇,开展禁毒工作督导。

  

640.jpeg


  督导组听取了太和镇、崇礼镇关于禁毒工作机构建设、宣传教育、吸毒人员管理、戒毒康复和禁毒要素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下一步禁毒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640-1.jpeg


  督导组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将禁毒工作列入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职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要加强联防联禁。镇党委政府要定期开展毒情形势研判,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整合好禁毒工作资源,发挥好民辅警、警务助理、村社干部、网格员等作用,形成禁毒工作强大合力,坚决杜绝出现制毒窝点,严防贩毒案件发生。

  

  三要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

  

  四要落实困难帮扶。全力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广泛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活动,解决吸毒戒断人员就业难题,助力戒毒康复人员早日回归社会。

  

  五要压实工作责任。市委政法委将持续对定点包片乡镇的禁毒工作进行定期督导和跟踪问效,加强工作指导和帮扶力度,共同推进禁毒综合治理,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