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实地调研指导 助力乡村振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深入联系村调研指导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5 13:30:37 】 【 来源:平安眉山

  4月14日,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深入定点帮扶村——东坡区崇礼镇中塘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5132608.jpg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乡村振兴示范点、村综治中心等阵地建设,详细了解中塘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中塘村坚决落实中、省、市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在定点帮扶单位的大力指导帮助下,抓重点、攻难点、增亮点,接续推进乡村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乡村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

  

微信图片_20220415132616.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军书记就进一步推进中塘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搞好重点帮扶。要坚决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多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完善常态化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做到户户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坚决防止新增贫困和返贫。二是要提升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全面提升乡村基层治理水平。三是要确保社会稳定。要牢固树立“命案必防、命案可防”的理念,做深做细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严防各类民转刑案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

  

微信图片_20220415132623.png


  当天,杨军书记还深入联系户家中看望慰问,了解其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镇、村以及驻村第一书记要时刻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精准抓好各项乡村振兴政策的落实,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东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江海,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余永松陪同调研。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