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司法局圆满完成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集中颁发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1 08:51: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眉山市司法局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按照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安全、高效、便民”的工作要求,严密防控疫情,高效率、高质量圆满完成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集中发放工作,做到“零差错、零异议”,受到领证人一致好评,树立了司法行政机关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

  

16521768795570jpeg1652176879.jpeg


  统筹协调,做到以人为本,统好“提前时”

  

  一是提前准备,做好统筹。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及时发布信息公告、准确告知领证相关事项及疫情防护需知,提前做好证书档案电子化管理及初始备案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以人为本,暖心预约。通过“法考眉山”微信交流群进行领证预约,明确每小时工作时段到场人数,在工作日发证的基础上,增加“五一节”假日发证安排,为不方便请假的领证人提供节日特别服务,预约率、到场率实现两个百分百;针对部分在外省的人员因工作或防疫原因不能在集中日前来领证的,为其提供保管证书、延时发放服务;对因就业、招考等原因急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本人无法到场领取的,经微信书面申请、远程视频、身份确认,向领证人提供发送证书扫描件服务。

  

16521769115446jpeg1652176911.jpeg


  严格审核,确保高效安全,把好“进行时”

  

  一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引导领证人自觉排队,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有序扫码、测温、排号、登记,履行领证手续。颁证窗口配备免洗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备用口罩、抽纸等物品,申领证书时使用身份证识别仪、扫描仪等办理无接触颁证。现场领证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领证后及时疏导分流,确保人员疫防安全。二是认真核对领证人相关身份信息,防止错漏情况发生,并登记造册,确保准确无误将证书发到领证人手中。

  

  宣传答疑,强化政治站位,领好“未来时”

  

  一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职业推介和教育引导工作,对领证人关心的档案调转、实习择业等问题,提供专门对接服务,以耐心、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解答群众心中关切。二是向领证人表示祝贺,叮嘱他们作为法律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坚持高尚的职业操守,自觉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要恪守诚信,依法执业,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忠诚履职,努力为推进法治眉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黄俊玮 徐静 余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