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传百年薪火 谱青春年华” 眉山公安召开优秀青年座谈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12 09:22:07 】 【 来源:眉山公安

  5月7日下午,眉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传百年薪火 谱青春华章”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东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向阳主持。

  

640-1.jpeg

  

  会上,李东武为获得表彰的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市公安局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市公安局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共7人现场颁发荣誉证书。2名区县公安分局“80后”党委班子成员代表和市公安局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体会、作打算、谋未来,表示将积极扛起青年民警的使命担当,努力为眉山公安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屏幕快照 2022-05-12 上午9.18.46.png

  

  李东武对青年民警代表们的发言给予肯定,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奋战在一线的青年民警们致以诚挚慰问,并结合自身的从警经历,就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青年民警与大家沟通交流,共同擘画眉山公安未来宏伟蓝图。李东武指出,此次座谈会通过与大家交心谈心,倾听大家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加强了市公安局党委对青年民警的熟悉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公安局将继续拓宽沟通渠道,加大对青年民警的关心、培养力度,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青年民警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同志要敢于追梦,勇于定位。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民警察,应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新时代的事业梦及实现个人价值的人生梦;作为新时代眉山公安事业的“弄潮儿”,要胸怀大格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眉山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大我”。

  

  勇做自信者,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自信,对眉山公安高质量发展充满自信,对个人的成长充满自信。

  

  勇做奋进者,在一切困难和挑战面前保持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时刻充满朝气,永远充满正能量。

  

  勇做亮剑者,不仅要技艺超群、文武双全,更要胆识过人、虎胆龙威。

  

  勇做斗争者,对队伍里存在的一些错误思想及歪风邪气敢于说不,决不能被侵蚀污染。

  

  勇做破局者,敢于解放思想、打开思路,主动接受新知识、思考新问题、拿出新办法、创造新业绩,用创新精神引领眉山公安高质量发展。

  

640.jpeg

  

  青年同志要把握机会、成长成才。

  

  要清楚看到市公安局党委重视和培养年轻干部的态度和决心,要树牢年轻干部成长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程的观念,不能半途而废。

  

  要坚定理想信念与价值取向。练就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思想高尚、品德高尚,目标宏远、心胸宽阔,加深对人民警察的使命、责任的理解,把“确保人民安宁”作为我们从警的价值取向。

  

  要融合时代要求与个人志向。要顺应时代的要求,把个人志向与时代要求相融合,成为时代所需要的人才;要“识大势”立大志,“谋大势”做大事,做好规划,顺应潮流,多积尺寸之功,认认真真干好眼前的每一项工作。

  

  要正视成长平台与个人努力。组织提供成长平台是基础,但更离不开个人努力,要真抓实干,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要胸怀大局,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展现大担当;要善谋长远,树立正确政绩观,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要敢担风险,凡是有利于事业发展的事,就要事不避难、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精益求精,把工作当事业做,对每项工作坚持高标准要求,才会更有成就感。

  

  要做到循序渐进与厚积薄发。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年轻干部的培养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定要要沉得住气、耐得住清苦,稳扎稳打,走稳每一步成才之路。

  

  青年同志要坚韧意志、廉洁自律。

  

  成就一番事业,不会一帆风顺,都会遇到挫折,承受各种压力,关键是看意志和定力。要碰到困难不畏惧,遭受委屈不埋怨;要做到人言不足畏,美言不轻信,感恩不辜负。要遵纪守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做到慎始、慎微、慎独。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王忠明、周茂云、曾贤清、王小斌出席会议,各区县公安分局“80后”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机关青年干部代表、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及优秀青年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