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坚持推进综合施策 持续保持水质达标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23 09:07:18 】 【 来源:平安眉山

  5月20日,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通济堰灌区水系市级河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通济堰灌区水系市级河长王泽文率队前往眉山天府新区、彭山区督导河长制工作。

  

640_副本.png

  

  在通济堰西干渠谢家街道义和段,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河道保洁、机械化打捞漂浮物建设工程情况,在听取了谢家街道河长的工作汇报后,督导组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提水质,加大渠系沿岸面源污染排查,督促种植业主抓好秸秆综合利用,严格管控果枝、枯叶、枯草、农药化肥废弃物等随意抛撒入渠;住地农户的生活垃圾要做好分类收集、转运处理,生活污水接入集中处理入池,达标排放。要做好垃圾打捞工程的运行管理,在拦截打捞漂浮物作业中,既要注重工作质效,又要严格涉电、涉水、运输安全管理,让打捞机械更好发挥功能效益,实现河面清洁、水质优良。

  

640.jpeg

  

  在青龙工业园区污水管网整改现场,督导组要求,有序推进整改工作进度,在6月份雨季、汛期来临前,完成整改任务、实现投入使用。针对目前正在开展的人机施工作业,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抓好工程质量建设和监管,建成后经得起汛期考验,不再出现雨污溢流对通济堰东干渠水质的影响。同时,市农业农村局、通济堰管理处、区县和乡镇河长办要加强日常巡查,紧盯灌区平交汇入河流,密切关注每月水质状况,提前做好防范整治工作;要引导沿线群众增强环保意识,自觉形成良好卫生习惯,爱护渠道,珍惜水资源,为推动河长制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四川省通济堰管理处处长倪修武、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阚建军等陪同督导。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