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召开平安建设5月例会暨全市平安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26 10:53:32 】 【 来源:平安眉山

  5月24日,眉山市召开平安建设5月例会暨全市平安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第九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全市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群众信访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

  

  会议指出

  

  当前全市平安稳定形势总体可控,但各类涉稳涉访风险隐患依然严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做好会议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决不能有半点纰漏、丝毫闪失。全市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作风,确保省党代会期间眉山安静清净。

  

640.jpeg

  

  会议强调

  

  一是始终坚持稳字当头。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严格落实《四川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坚决防止因决策及实施不当引发涉稳事件。要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影响平安稳定的案(事)件。要注重网络安全,第一时间消除网络有害信息,严厉打击各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严格落实“三同步”要求,坚决防止发生涉眉重大负面舆情。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情报信息收集研判,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强化重点人员稳控,严防漏管失控造成现实危害。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对重要目标、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三是始终坚持责任落实。各区县(新区)、市级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督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区县(新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平安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