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司法局开展重大行政处罚备案专项监督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31 09:08: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落地落实,加强对市级行政执法部门行政处罚案件的监督检查,眉山市司法局深入部分市级行政执法部门(单位)开展了重大行政处罚备案专项监督。

  

16539105912928jpeg1653910591.jpeg


  本次专项监督共抽查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广旅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4个市级行政执法部门(单位)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5月20日期间已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共计32件,督促备案19件,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和备案程序、备案内容进行了现场反馈和沟通交流,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重大行政处罚备案监督,找准了行政执法部门办理重大行政处罚案件流程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了严格执法、规范备案的工作理念,明确了备案工作措施,为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基础。

  

  (王毅)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