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省专项办督导眉山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01 08:56:07 】 【 来源:平安眉山

  5月30日至3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一级高级法官白宗钊率队莅临眉山,对眉山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屏幕快照 2022-06-01 上午8_副本.png


  督导组一行前后前往彭山区观音街道观音铺社区、彭山区公安局、彭山区人民法院、东坡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东坡区市场监管局、东坡区尚义镇政府、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眉山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640.jpeg

  

  在工作汇报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就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对眉山市专项行动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640-1.jpeg

  

  督导组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为平安眉山、法治眉山建设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部署。制定更有操作性和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加快案件办理,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排查。设置专人专岗,建立工作台账,畅通沟通渠道,落实报告制度,对线索限期核实、查办、反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面,多开展以案释法等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传,并推进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村庄、进广场、进公园、进养老院,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出“不能骗、不敢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专项办主任杨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专项办常务副主任李树明陪同督导。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