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 |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13 09:05:48 】 【 来源:平安眉山

  6月10日,眉山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主持会议。

  

640.jpe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省委一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640-1.jpeg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人类现代化史上的伟大创造,破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形成和拓展,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破除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迷思,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世界都具有重大价值和意义。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鲜明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为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前进力量。

  

  会议要求,市委政法委机关要在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当好标杆、做好表率,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团结带领全市政法干警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全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平安眉山、法治眉山建设,为眉山“三市一城”建设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徐金华等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