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14 10:08: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12日,眉山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东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16551255787127png1655125578_副本.png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市委常委(扩大)会、市政府常务会相关精神,局党委班子成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来川、更是首次来眉视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四川、对眉山的关心关怀,是眉山历史上的大事、喜事、盛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350万干部群众踏踏实实干事创业、向着美好生活前行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总书记躬身深入一线,亲自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先后对系列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是眉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全市公安机关要站在政治高度、全局维度、自身角度,深刻认识、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对眉山公安的极端重要性和指引性,切实找准眉山公安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立足点,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眉山公安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和职工要时刻铭记领袖亲临考察的谆谆教导、感恩领袖对眉山的关心关怀,更加坚定不移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确保眉山公安队伍坚定纯洁、让党放心。

  

  二要忠诚履责保平安。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心全意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以及加强疫情防控、做好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人民至上,进一步推动完善体系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体系机制,纵深推进平安眉山、法治眉山建设,完善疫情防控大数据精准排查各项工作机制手段,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特别是要聚焦近期社会热点问题、汛期灾情和暑期季节特点,持续抓好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并针对性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等准备工作和拉动演练,确保快速高效应对。

  

  三要主动担当护发展。眉山公安机关要围绕总书记关于乡村全面振兴、长江岸线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稳增长稳就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重要指示精神,找准方向、打牢支点,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扎实推进农村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和乡村警务室建设,严厉打击各类阻碍农业发展、损害农民利益的违法犯罪,补齐农村治安防控体系短板;要进一步健全公安机关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创新公安机关打击非法捕捞犯罪的新机制新战法,严打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要总结固化近年来眉山公安在打击盗掘倒卖文物犯罪中积累的经验机制,指导文物保护单位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提升文物安全防范水平;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抓紧研究细化眉山公安稳经济惠民生的具体举措,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四要从严治警树新风。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锻造四个铁一般的眉山公安队伍。特别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考察三苏祠时关于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好当前正在开展的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治理、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不断筑牢全市公安机关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特别是莅临眉山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职工务必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责任担当、最实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理解领悟真入脑真入心、贯彻落实贯穿全过程各领域,迅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总书记对四川、对眉山的关心关怀、谆谆教导,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眉山公安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底衡)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