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稿件 >
眉山市文广旅局赴渝考察调研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10 08:52:5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眉山市文广旅局赴渝考察调研


  率先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合作共同体


  6月7日——6月9日,眉山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涂勇带队赴重庆市渝北区、涪陵区、大足区就区域文旅发展与合作,共同推进巴蜀文旅走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深入考察交流。率先与重庆市渝北区、涪陵区、大足区联手,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合作共同体。


7.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涪陵区图书馆、涪陵大剧院、白鹤梁水下博物馆、816工程遗址、渝北区图书馆、渝北区文化馆、香国公园、大足石刻、龙水湖景区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听取介绍、互动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三区在文物保护、公共服务建设、文旅资源开发、文旅特色小镇打造、夜游经济开发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8.jpg


  座谈会中,各方就如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历史机遇,强化文化领域交流合作、联合开展宣传营销、共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强文旅人才交流培养、建立长效务实合作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与渝北区文旅委、涪陵区文旅委签订文化旅游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与大足区文旅委商定了2020年合作事项。


9.jpg


  根据协议,眉山市文广旅局将与三地文旅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联席会议,拓展巴蜀文旅走廊建设实质性内容,提升四地文物保护与传承、公共服务、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水平,共建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重要文旅目的地。


10.jpg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眉山、大足、渝北、涪陵均是巴蜀文旅走廊重要节点,在地图板块形成贯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东西向横贯线,四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产业关联,文旅发展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下一步,四地将按照协议内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强旅游协会、文旅企业、景区等多维度合作,探索区域发展新经验、新路子、新方法,切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近年来,眉山市文广旅局抢抓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巴蜀文旅走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契机,坚持“立足周边、重点成渝、拓展一线(城市)、面向全球”区域合作发展思路,进一步强化文旅对外开放合作,与成都、德阳、大足等8地深化合作机制,赴北、上、广、渝等30余座城市开展宣传营销,组织话剧《苏东坡》在北京、海口等13个城市演出36场次,共同打造成眉乐等精品旅游线路15条,以区域合作引领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图片由眉山市文广旅局提供)(吕伟利)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