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我省断卡行动抓获963人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11 06:32: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断卡行动抓获963人


  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建立有针对性防控机制


  6日,我省专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断卡”行动再动员再部署。省联席会议召集人、公安厅副厅长王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及省电信、移动、联通公司、部分省级商业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州联席会议办公室及相关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截至10月30日,全省抓获贩卖“两卡”犯罪嫌疑人963名,挖出涉案行业“内鬼”21人,打掉贩卖“两卡”团伙109个,收缴银行卡1660张、对公账户29套,电话卡4.9万张,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会议要求,公安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建立起有针对性的宣传防控机制,在全社会营造严厉打击整治“两卡”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全省公安机关破获的涉“两卡”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案例一成都某区市场监督管理所违规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今年9月,自贡市公安机关在侦办一起电信诈骗案中,发现张某露从网络收集信息,然后伪造申请表等信息,到成都某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目前已梳理其在该区办理营业执照3000余份,涉案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案例二资阳“9·6”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期间,简阳市雄州大道某运营商营业厅的负责人卢某林伙同他人,在乐至县以免费赠送拖鞋为由骗取公民身份信息,并私自用公民的身份信息办理电话卡200余张,以120元每张的价格售卖,获利15000余元,售卖的电话卡中部分被用于诈骗等犯罪活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三乐山龙某磊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今年9月初开始,夹江县马村镇街道某运营商营业厅的聘用人员龙某磊利用工作便利,以免费赠送洗衣液为由,骗取公民身份信息并私自用公民的身份信息办理电话卡109张,以250元每张的价格售卖,获利8700余元,售卖的电话卡中部分被用于诈骗犯罪活动。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张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