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长安关注 >
全省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做好“就地解决”文章会议强调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筑基固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08 11:05: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做好“就地解决”文章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扎实做好“就地解决”文章,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为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筑基固底。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公安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省广大派出所民警、辅警要深学深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川公安派出所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定力,在更高起点上加强派出所工作。在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变革性实践中,进一步深化了规律性认识,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正确方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融入大局,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法治主导,必须坚持锻造铁军。

  

  要强势指引,扎实做好“就地解决”这篇文章。聚焦发现得早,推动派出所工作从“以打为主”向“以防为先”转变、从“防范发案”向“防控风险”延伸;聚焦管控得住,精准研判辖区社会治安形势;聚焦化解得了,进一步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实现“微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镇街”;聚焦服务得好,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搭建密切警民关系的第一道桥梁。

  

  要强力保障,不断夯实公安工作发展的基座。要加强机制保障,加快形成优化协同高效的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要加强力量保障,推动机关警力向派出所下沉、派出所警力向社区前置;要加强科技保障,推动派出所工作标准化、清单化、数字化、可视化;要加强法治保障,推动形成健全制度规范体系,让指挥管理派出所有规可依,派出所执法执勤有章可循;要加强物资保障,在装备、车辆、经费等方面持续加强保障力度,全力保障派出所日常运转和办案需要。

  

  要强固队伍,着力锻造高质量过硬派出所铁军。要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整治派出所顽瘴痼疾,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警规警纪;要坚持正向激励,加强对派出所队伍的关心关爱,在政治上激励、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激励民警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各级公安机关要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把派出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积极争取重视支持,系统性加强派出所工作。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