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三大建设 >
丹棱县:聚焦五项重点工作 夯实平安建设根基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0-24 14:22:13 】 【 来源:丹棱县委政法委

  “救命啊,有人落水啦!” 10月11日晚,丹棱县政法部门组建的平安巡逻队伍正在滨河南路开展日常夜巡,突然听到河边有群众呼救,巡逻队员迅速前往查看,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失足掉入河中,正在拼命挣扎。巡逻队员们迅速组织开展救援,成功将落水男子营救上岸。

  

  “随处可见的巡逻队员,让我们心里充满了安全感!”救援落水群众只是丹棱县政法系统以平安眉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为契机,聚焦五大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平安丹棱建设再上新台阶的一个生动案例。通过抓实抓牢五大重点工作,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基础上,今年丹棱县有望继续蝉联该荣誉。

  

  聚焦力量下沉织密“防控网”。丹棱县组建5支由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带队的平安夜巡队伍,每日定时“步巡+车巡”轮流开展夜巡83次。整合公安民警、镇村干部、治安志愿者等力量,对全县开展全时段治安巡防,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治安案件、刑事案件较去年同比下降17.2%、28.6%。

  

图片1.png

  

  聚焦快反快处健全“打击链”。丹棱县按照“核心区域1分钟内、重点区域3分钟内、其他区域5分钟内到达现场”快反快处机制,明确警力部署,细化责任人和目标区域,接处警效率大幅提升。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开展治安乱点乱象集中清查,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图片2.png


  聚焦行业监管筑牢“防火墙”。连日来,丹棱县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针对运营管理、治安防范、风险隐患等,检查商场、医院、车站等单位场所260余家,检查旅店、网吧等各类娱乐场所处等259家,检查出租车40辆、公交车55辆,切实筑牢公共安全防线。

  

  聚焦交通安全畅通“平安路”。丹棱县坚持整治力度不减、监管力度不减、宣传力度不减、执法力度不减,深入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累计查处酒驾、超速、超载、乱停乱放、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突出违法行为2463起,力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聚焦便民服务构建“幸福圈”。全县131名网格员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收集掌握网格内各类社情民意,加强留守儿童、独居老人、孤寡病弱等群体的走访慰问和关心照顾,仅10月份就已经为居民提供各项公共服务事项312次、成功化解纠纷25件。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