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三大建设 >
丹棱法院流动诉讼服务站 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米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7 09:47:41 】 【 来源:丹棱县人民法院

  近日,丹棱县人民法院流动诉讼服务站“搬进”张场镇,法院干警们走上大街,向人民群众送上“法治礼包”。

 

  司法为民不打折


  活动当天,法院流动诉讼服务站受到了老百姓的热烈欢迎,每到一个讲解地点,都会有上百名群众前来咨询各类法律问题,咨询的多为家事纠纷、民工工资和民间借贷有关的法律内容,提出的问题也涵盖现有法院工作的各个方面,从立案到执行,从写文书到网上开庭,都有所涉及。法院干警也竭尽所能,尽可能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全面而深入的答疑,确保每位有疑问的法律咨询者都可以有一个满意的答案并搞清楚相关法律问题。

  

  便民服务暖人心

  

  据了解,通过向过往的群众分发普法宣传册、赠送法律宣传大礼包等形式,走进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去,主动来到群众身边解决各类与法律相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207094406.jpg

  

  “今天看见丹棱法院流动诉讼服务站到我们乡镇来进行普法宣传,我也上前咨询了很多法律相关的问题,这种方式我觉得很好,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懂得如何用法律来维护我们自身的权益。”张场镇一群众在进行法律咨询后说。

  

微信图片_20230207094412.jpg

  

  据悉,流动诉讼服务站所肩负的更重要责任是对每一个有具体法律问题的群众进行针对性的答疑,提供周到具体的咨询服务。下一步,丹棱法院将持续创新宣传模式,丰富宣传载体,努力把诉讼服务靠前延伸,营造良好法治建设氛围,畅通拓展人民群众诉讼渠道,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