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三大建设 >
讨薪工人喜领“新年礼物” 法院执行再获群众点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7 09:50:21 】 【 来源:丹棱县人民法院

  “终于拿到工资了,感谢法官们秉公办案,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2月6日一大早,4名工人来到丹棱县人民法院,为执行局干警送上了一面鲜红的锦旗,表达谢意。

  

微信图片_20230207094803.png

  

  此前,郑某因劳动合同纠纷被4名工人起诉,经丹棱法院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郑某于2021年2月前付清4名工人的工资,合计6万余元。但后来,郑某并未按调解书确定义务履行,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郑某仍不履行,执行干警经过调查,发现郑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且态度非常嚣张,丹棱法院依法将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拘留期未满,而除夕将近,郑某在拘留所度日如年,其亲属也不忍其在拘留所过年,只好四处筹钱,代其履行了全部义务。“由于被执行人已经支付了工人工资,并主动承认错误,我们便提前解除了拘留措施,让他回家过春节去了。”办案法官介绍。


  2月6日,元宵节刚过,丹棱法院执行局便收到了2023年的第二面锦旗。“这既是肯定, 也是鞭策。群众的满意的笑容是我们也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同时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未来执行工作我们不敢懈怠,仍将全力以赴!”办案法官说。

  

  下一步,丹棱法院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畅通农民工快速维权绿色通道,全力提升执行效率,及时兑现农民工劳动报酬,切实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