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三大建设 >
“百日攻坚” 丹棱法院一“执”在路上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9 10:36:55 】 【 来源:丹棱县人民法院

  为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丹棱县人民法院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持全体动员、上下联动,重点化解“执行难”,切实把纸上的胜诉转化成当事人手上的利益。

  

微信图片_20230209103440.jpg

  

  基本案情


  2022年9月,丹棱县人民法院判决重庆某公司向田某支付劳动报酬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重庆某公司并未履行义务。2022年10月,当事人田某向丹棱法院申请执行,要求重庆某公司支付其劳动报酬4万余元。

  

  通过执行查控系统调查,并委托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法院调查,发现重庆某公司名下无银行存款、证券、房产、车辆等可供执行的财产。


  如何破局

  

  此案金额虽不多,但涉及民生,关乎劳动者合法权益,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带头,靠前指挥,组织丹棱县自然资源局与重庆某公司就拖欠劳动报酬的问题进行协调,在确认被执行人无执行能力情况下,与被执行人沟通寻求其他解决途径,最终被执行人找来第三方公司代为其履行部分欠款。

  

  百日攻坚得成效

  

  构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离不开党政机关、各执行联席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丹棱法院自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活动以来,不断加强与相关单位执行协助工作,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助,同时综合运用搜查、扣押、拘传等惩戒措施,增强案件的执行力度。

  

  仅春节前后就执结各类涉民生案件13件,执行到位89万元,拘传2人,拘留1人次,罚款1万元,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