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三大建设 >
丹棱法院民庭法官“多角度”协调化干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4:21:54 】 【 来源:丹棱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切实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近日,丹棱法院民事审判庭受理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经承办法官多方协调,案件最终得以妥善化解。

  

  基本案情

  

  原告因丹棱水果市场火热,要求与被告解除土地承包经营权租赁合同,并收回土地自己使用,可是被告已将案涉土地转租给了第三人,并签订了土地承包经营权转租合同。

  

微信图片_20230214141923.jpg

承办法官实地查看案涉土地种植情况

  

  承办法官审理查明,案件事实清楚,如直接判决解除合同,势必会影响第三人利益,从而扩大损失,达不到合作双赢的目的。由于第三方属于善意取得,应保护第三人权益,于是,承办法官遂与三方当事人进行现场沟通,并询问第三人的意见,第三人表示愿意继续租赁,但暂时没有钱支付租金,希望租金一年一付。


  此案圆满解决

  

  承办法官在知晓第三方当事人意愿后,通过多次“面对面”“背对背”进行调解,双方矛盾逐渐缓和,原告同意不收回土地,但要求第三方一次性支付5年租金。为了减少双方损失,维护社会稳定,承办法官主动担当联系农行询问农户小额贷款事宜,第三人成功在银行取得农户小额贷款。

  

  2月10日,在法庭的见证下,第三方当庭向原告支付了5年租金,并直接与原告签订了租赁合同,解除原、被告与第三人的两份合同,案件到此得以圆满解决。


  近年来,丹棱法院民事审判庭始终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采取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办案方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盼愁”,全力维护起社会发展大局的和谐稳定,达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